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跨学期收费,重庆多家幼儿园被责令整改!

近期,阳光重庆刊发《重庆市教委明确表示:中小学校开学前不得提前收取学费!》《来来来,你们关心的幼儿园收费问题,重庆教育部门已有权威答复!》等文章,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不得跨学期收费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报道。日前,多位家长向阳光重庆反映相关幼儿园存在违规收费的情况,经转办,涉事幼儿园被责令整改、退款。

巴南区伊顿慧智幼儿园、鱼洞少年宫幼儿园跨学期收费被责令整改

周先生反映,巴南区伊顿智慧幼儿园在2019年秋季学期末,向学生家长提前收取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学费。经转办,巴南区教委回复:伊顿慧智幼儿园在学期末收取下学期学费属违规收费行为,已责令整改。

另一位家长反映,2019年12月,巴南区鱼洞少年宫幼儿园也向家长收取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学杂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经转办,巴南区教委回复:该幼儿园收费行为不符合文件规定,区教委将责令其立即整改。

南岸区金芒果幼儿园预收费保留学籍 教委督促规范收费行为

杨女士反映,南岸区金芒果幼儿园每学期末都会向家长收取500元费用,以保留学生学籍。经转办,南岸区教委回复:已督促该幼儿园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范收费行为。

璧山区澳洲阳光幼儿园跨学期收取保教费 教委责令规范收费行为

陈先生反映,2019年12月31日,璧山区澳洲阳光幼儿园向家长提前收取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保教费3000元,并发放了校服等物资。经转办,璧山区教委回复:已要求该幼儿园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按照备案标准执行收费金额,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綦江区银海新城三色幼儿园收取预缴费 园方回应:可到校办理退款

张先生反映,綦江区银海新城三色幼儿园每学期末都要向家长收取500元的预缴费,现因疫情迟迟未开学,要求退还预缴费以及学生上学期请假期间的生活费,但幼儿园却称预缴费不能退还。经转办,綦江区教委回复:已要求该幼儿园严格执行收费标准,据实结算,多退少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张先生可以到校退回预缴的费用及请假期间的生活费。

沙坪坝区百慧幼儿园跨学期收费 园方回应:开学后退款

钟女士反映,沙坪坝区百慧幼儿园提前向学生家长收取2020年春季学期的学费、生活费,共计6000元,但因疫情迟迟未开学,希望将部分费用退回。经转办,百慧幼儿园通过陈家桥街道给钟女士答复称,正式开学后将组织家长退款。

如果你也遇到学校乱收费、乱补课等问题,请直接点击下方图片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