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坐诊检查照常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末门诊”开诊
重庆之声 2024年3月2日

重庆之声3月2日讯 “周末也能挂到专家门诊,真的是太方便了!”3月1日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推出“全天候”门诊服务,周一至周日常规开展门诊、检查、出入院等医疗活动,满足患者多样化就医需求。

3月2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迎来首个“周末门诊”,来自妇科肿瘤中心、乳腺肿瘤中心、胸部肿瘤中心、中医肿瘤中心等30多个科室40多位专家为患者提供无差别医疗服务。

今年38岁的张女士是一名公司白领,1月初,她在单位组织的体检时,发现左侧乳腺有一个实性结节。因无法判断结节性质,医生建议尽快做进一步检查。

但由于工作任务重,张女士只有周末才能抽出时间就诊。“可周末一般没有专家在,有些检查周末也做不了,比较发愁的就是这个。”张女士说。

2月下旬,张女士看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的就诊通知,得知该院从3月起,在周末也可以看门诊、做检查,于是就立马预约了乳腺肿瘤中心的专家号。3月2日一大早,张女士就立马前往医院就诊,并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穿刺检查。

“现在不用在工作日请假也可以看到专家,而且周末相对平时来说人更少,就医体验感更好了!”王女士说。

“终于有时间陪家人来复查了。”今年45岁的李先生是国有企业的一名管理人员。1年前,他父亲因肺癌做了手术治疗,术后需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但因工作繁忙,他一直没时间陪同前往。

“每次都是他一个人去复查,我心里多多少少还是不放心。”李先生介绍,这次他才花了不到一小时,就陪父亲把检查做完了,非常意外。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介绍,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无差别医疗服务,医院周末不仅开设了普通门诊,还开设了专家门诊和专病门诊。同时,院内所有医技科室同步配套运转,满足当日的患者检验检查需求,确保来院患者“不空跑”。

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续推出日间门诊、夜间门诊、护理门诊、多学科联合门诊等特色门诊,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重庆之声记者 向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