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跟着我们警车走!”女民警一路呼喊,晚高峰快速安全护送伤者就医
重庆之声 2024年3月1日

重庆之声3月1日讯 “警察同志,帮帮我们!”2月26日晚高峰时段,一辆白色小车紧急停靠在九龙坡区石新路兰花汽车城路口的交巡警执勤点,驾驶员摇下车窗,焦急地向值守晚高峰的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二郎大队民警呼叫求助。透过车窗,民警吴洪晶看到后排坐上躺着一名男性伤者,紧闭双目、呼吸困难,亟待送医抢救。“放心,跟着我们警车走!”民警的回应,让驾驶员顿时安心不少。

民警一边招呼驾驶员紧随警车,一边立即启动警车往高新区人民医院驶去。

据了解,从群众求助地点到目的地医院不过三四公里,正常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然而时值晚高峰,石新路上车流量很大,吴洪晶拉响警笛、亮起警灯为伤者所在车辆开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向医院方向疾驰而去,沿途不断用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避让,确保前方道路通畅,开辟了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在8分钟内将伤者安全护送至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民警看到伤者顺利进入医院进行检查救治后,才放心离开了医院。

第二天,吴洪晶还是很担心伤者的伤情,又再次联系上病人家属,得知伤者目前伤情稳定,正在住院观察中。伤者家属也向民警说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事发当日18 时许,其哥哥从一辆拖板车上面摔下来,头着地,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又是晚高峰时段车流量也大,伤者家属从沙坪坝区的万科金色悦城出发,一路赶往医院途中都是红灯,看着自己的哥哥在车上越来越难受的样子,自己心中更是着急。正在万分焦急时,看到了一辆警车,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家属表示,要是没有警车开道,估计还要晚个十多二十分钟到达医院,也怕耽误了哥哥救治的时间。“当时确实非常紧张,感觉方向盘都握不稳,自己对路线也不熟悉,但是吴警官一路上一直大声呼喊,喊我跟着警车走,到哪里选哪条捷径,到了医院又帮我们联系急诊,就像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才能安全及时把哥哥送到医院救治。”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