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9日

重庆之声2月29日讯 “三八”妇女节将至。今天(29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让重庆广大妇女同胞过好节。

据了解,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庆祝大会将于3月6日召开。大会将紧紧围绕“致敬最美的她”,突出“热爱”“活力”“温暖”三个关键词。大会将为2023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颁奖。

除了庆祝大会,我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年在“三八”妇女节当天,渝中区时代天街、观音桥商圈以及沙坪坝三峡广场将设置“全城致敬最美的她”打卡点,并进行快闪表演。重庆巾帼园大门处也将放置由520朵玫瑰花组成的祝福鲜花墙,以“拿走它 献给她”为主题,向妇女姐妹送祝福。此外,还将举办“建设法治中国·巴渝巾帼在行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渝悦春天 渝好欢跑”中外妇女联谊活动、红岩风荷廉洁文化活动等。

重庆巾帼园也为广大妇女群众准备了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3月5日—4月5日在重庆巾帼园“友谊之花——三八国际妇女节非遗文创义卖展”举行,本次展品有江碧波教授为重庆市妇联制作的“友谊之花”漆画作品,重庆二师教授李昱靓、重庆手工编织协会会长綦涛共同创作的“友谊之花”衍生文创产品设计稿和文创产品,还有川渝地区及五省联盟部分手工艺作品。

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创新发展,重庆巾帼园将在3月—6月推出传统文化推介官视频展播。将选取茶文化、传统插花、非遗手工、健康精油、文明礼仪等非遗传承人、手工艺者、技能大师等优秀女性担任传统文化推介官,以实景拍摄、故事分享、场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分季进行视频拍摄并制作成短视频,在“党建·巾帼重庆”、重庆女性、重庆巾帼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分期发布、推广,每个短视频时长为3分钟左右。第一季传统文化推介官之茶短视频将在“三八”节期间推出,围绕推介官访谈录、寻山问茶、城市找茶、茶人专访和茶香茶韵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10期视频展播。

与此同时,重庆巾帼园还将继续开展“市民回家日”“区县开放日”“精彩体验日”线下免费公益活动,聘请专业讲师现场授课并进行互动体验,主要开展女性综合素质、提升居家技能指导和家庭教育指导。

(重庆之声夏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