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年仅8个月幼儿捐献器官 父母:用这种方式传递爱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9日

重庆之声2月29日讯 用一种爱去回馈另一种爱,这是人间最珍贵的品质。最近,重庆一对刚刚失去爱子的普通夫妻,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去感恩曾经在他们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热人心。夫妻俩决定捐献孩子的器官,延续他人的生命,传递人与人间的善意。

“不管你在哪里,你都是英雄,是我们全家的英雄……你是好样的,好小子,一路走好……”几天前,重医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内,重庆人王先生和妻子,向年仅8个月的儿子东东(化名)做最后的告别。

今年春节期间,王先生和家人遭遇车祸,驾车经过事故现场的一对陌生夫妇二话不说,赶紧帮忙把年幼的孩子送到附近医院。

由于伤势过重,孩子被转诊到到重医儿童医院救治。期间,王先生所在的小区居民得知他家变故,自发通过微信或上门的方式送来关心和鼓励,一股股暖流涌入小两口的心间。

然而,东东最终没有挺过难关,不幸离世。在孩子生命的尽头,王先生和妻子怀揣悲痛,毅然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因为这么多好心人,好邻居来关心我们娃娃的病情,所以我们决定通过器官捐献的方式,去感谢他们,这都是别人的善意。想通过这种方式传递爱,让其他的生命得到延续,让等待移植的患儿家庭早日走出像我们这样的伤痛。也是让我们娃娃用一种新的方式,心脏在这个世界上继续跳动。”

随后,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配合下,相关捐献流程启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负责人程真莉介绍:“我们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医学评估,这个小孩达到了脑死亡的状态,符合捐献的标准。我们OPO工作人员对器官信息进行了严格的登记以及分配,最终这位患儿成功捐献了器官。”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东捐献的一枚心脏和一枚肝脏,已经成功让两名生命终末期的患儿获得新生。王先生说,“当遇到意外的时候,如果大家真的有大爱,其实都可以在符合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去做让自己最后发光发热的事情。”

   重庆之声记者 向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