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5月投用这一设施 可提供行李托运、机场专线接驳一站式服务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9日

重庆之声2月29日讯 今年5月,西南首座服务会展产业的城市候机楼——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城市候机楼(以下简称“悦来城市候机楼”)将正式投用。

记者近日从悦来城市候机楼签约活动上获悉,该候机楼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重庆机场集团、重庆公交集团三方共建,将为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参展参会的商旅客人,以及悦来片区、中央公园、仙桃数据谷、礼嘉片区等周边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联程运输中转体验服务。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宋薛利介绍,目前,悦来城市候机楼已完成前期方案设计并开工建设,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交付,5月正式投用。

重庆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周正表示,重庆公交集团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切实做好悦来城市候机楼各项工作。

据介绍,悦来城市候机楼位于悦来滨江路26度街区北区,紧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总占地面积807平方米。

建成后,将为会展人群、周边市民旅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商旅出行服务,包括机票销售、登机牌打印、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室、免费饮品、机场专线接驳等一站式服务。

这也意味着,在悦来城市候机楼可完成安检、登机以外的前序流程。旅客在候机楼将行李托运后,从悦来城市候机楼乘坐专线到达机场进行安检、登机即可。

悦来城市候机楼示意图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悦来城市候机楼示意图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据悉,为提升市民旅客体验,重庆公交集团将开设候机楼直达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的客运专线往返接驳,以及前往湖广会馆—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穿楼网红景点)—磁器口—烈士墓(含渣滓洞、白公馆)等地的都市旅游专线。

此外,展会期间,重庆公交集团还将在悦来片区设置临时站点,为观展参展人士提供出行便利。

悦来城市候机楼将实现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与重庆交通枢纽、热门旅游景点“点对点”的服务对接,打通“空地联动、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未来,还将作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形象展示厅”和“服务前哨站”,发挥“旅游服务”和展示重庆现代旅游城市魅力窗口的重要作用。

重庆之声记者 向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