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大屏”,重庆九龙坡警方创新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9日

重庆之声2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依法文明上网意识,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近期依托“净网2024”专项行动,以“小屏+大屏”的方式创新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工作。

近期,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新媒体制作《不做网络谣言的帮凶》等短视频宣传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讲清网络谣言的恶果,并通过新媒体矩阵、联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对网民进行抵制网络谣言的宣传教育,精准覆盖“小屏”用户。

春节期间,这条短视频宣传片在九龙坡区人流量密集的万象城商圈、杨家坪步行街和重庆动物园、黄桷坪涂鸦一条街等景区的户外LED显示屏等“大屏”全天候、高频次滚动播放,并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让群众了解网络谣言的产生、传播过程以及传谣的危害、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网安支队指导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社区、行业场所等进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协调相关单位利用自身LED屏幕播放抵制网络谣言的宣传视频与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九龙坡警方多方联动,形成网络治理强大合力,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化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