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乱捕不乱吃 重庆警方成功抓获一非法电鱼团伙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9日

重庆之声2月29日讯 有的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不惜铤而走险,违法捕捞、食用野生鱼类。近期,重庆警方就成功抓获一非法电鱼团伙。

“警察同志,城口县坪坝镇一电站附近的河道内疑似有人正在进行非法捕捞活动,你们快去看看。”接到报警后,城口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沿河马路上停放着一辆形迹可疑的小轿车。随后,民警沿停车方向河道进行侦查,在坪坝镇电站河道内现场抓获正在使用电鱼工具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三名,作案电鱼工具一套,渔获物30余尾。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重庆之声 周露晗 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