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兰花艺术展今日开幕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8日

重庆之声2月28日讯 春天是赏花的好季节。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兰花艺术展将从今日(29日)起到3月10日在重庆园博园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川渝两地的春兰、建兰等各类兰花近2000盆参展,市民们可前往参观。

本届兰花展在重庆园博园内共设置了3大展区,包括精品兰展评区、邀请展览区和兰花展销区。其中,精品兰 展评区预计展出精品参评兰花500盆,邀请展览区预计展出兰花1200盆。在园博园主广场还设置了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兰花展销区,市民可现场购买心仪的兰花。

本届兰花展,还有不少新品种。市园博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吉华介绍:“包括人面桃花、玉貂蝉、素牡丹、龙凤呈祥、紫凤、大中华、万山红缘等等。”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立介绍:“本次兰花展将以“兰花为媒、传承精髓、共绘美好”为目标,联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精品联展的方式共同弘扬国兰文化,打造成渝兰花精品,推动成渝两地园林行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今后,重庆每年都将在园博园举办兰花艺术展,力争将重庆兰花艺术展打造成花卉艺术展“名片”,不断提升重庆兰花的美誉度、知名度,让城市公园成为与花相伴、休闲游憩的活力场所。

重庆之声记者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