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儿童弄丢压岁钱 警察蜀黍火眼金睛帮忙寻回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7日

重庆之声2月27日讯 “谢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回了压岁钱。”2月23日晚上,当民警把失而复得的压岁钱递到妈妈手中,4岁的小木然终于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

当日傍晚,石井坡派出所民警邹兴华接到辖区洪女士求助,她家小孩把装着3000元压岁钱的存钱罐拿到小区和小朋友玩耍,回家吃完晚饭才发现存钱罐落在小区里了。洪女士告诉民警,他们已到物业查看监控,看到存钱罐被一名过路男子捡走了。后来那名男子走出了小区,不知去向了。

邹警官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在家警力追踪视频。半小时后,邹警官已大致掌握了捡到失物者的基本特征,并驾车返回派出所。就在回程途中,一名男子出现在邹兴华的视线中,敏锐的直觉让邹警官立马作出判断,应该就是他。

邹兴华和同事立即下车询问,同时看到这名男子手中拿的正是洪女士所说的存钱罐。经了解,这名男子姓蒋,刚才从洪女士家小区走亲戚出来,看到路边的小罐子挺可爱,以为是谁家不要的,就随手捡回去打算给小孙子玩,压根儿就不知道里面还装着钱。

得知是别人家小孩丢的存钱罐,蒋先生答应同民警一起去派出所原物归还。十分钟后,洪女士带着小木然来到派出所,知道事情原委后洪女士为了表达感谢,就将存钱罐送给了蒋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压岁钱,4岁的小木然又开心地和妈妈撒起娇来。

警方提示:过年期间很多小朋友收到压岁钱,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少带现金出门,避免因粗心而酿成不必要的意外。

(重庆之声 周露晗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