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寺大桥获人气,未来还有音乐街区等您沉浸式感受……
重庆之声 2024年2月27日

重庆之声2月27日讯 大渡口区2024年首批城市机会清单今天(27日)下午发布,总投资约297亿元的21个涉及医、行、住、乐、游的项目,静待“城市合伙人”前来投资兴业。

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对部分项目介绍:“一是在医疗卫生领域,这次主要推出的是大渡口区综合医疗服务中心项目,旨在邀请社会资本和政府共建现代化、高标准三甲医院。在交通出行领域,本次主要推出的是刘家坝公交站场“P+B”立体停车商业综合体项目,旨在邀请社会资本在构建高效、智能、环保的停车系统方面打造示范项目。本次主要推出了五一互助片区城中村改造及综合开发等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20多亿元授信,计划引入社会资本,共建共享宜居宜业生活区。”

此外在城市公园领域,本次聚焦推出了9个特色公园运营项目,总投资有49亿元,希望打造“公园+”经济新业态。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旅游领域,在现场大渡口区也推出了大桥大渡口这一端的文旅商体融合项目。

大渡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供图

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龙晓梅介绍:依托“两江四岸”提升工程,引进社会资本进行运营,整体建设34公里滨江岸线及辖区内5座大桥的桥下滩涂空间,推进沿江文旅资源和项目串珠成链。我们重点打造集沉浸式演艺与亲水观江慢时光为特色的休闲街区。还有钓鱼嘴半岛,目前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已经明确落地半岛,该片区将围绕音乐艺术产业,打造音乐街区、音乐公园、音乐营地等项目。

有意向的社会单位可通过大渡口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对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大渡口区政府表示将采取全过程跟进服务的方式,为潜在“合伙人”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机会清单项目早日见效。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