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掏空10万元买“理财” 警方银行接力劝说保住存款
重庆之声 2023年3月20日

重庆之声3月20日讯 3月17日下午2点40分左右,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仇俊、卢云山接到分局指挥中心传来一起警情,称在天陈路某银行网点有一位老人欲向理财公司转帐10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反复劝说都不听,只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这家银行,找到了准备购买理财的周奶奶。周奶奶告诉民警,自己在玩手机的时候无意中认识了一位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她反复向自己推荐其公司里的一款理财产品,说回报非常高,并且包赚不赔。周奶奶一开始并没有投资理财的想法,但架不住工作人员不断劝说诱导,她开始动摇,最终决定拿出十万元购买这款理财产品。17号下午,周奶奶背着家人准备将自己辛苦存的10万块钱转账给保险公司。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周奶奶独自一人来进行大额转账,便留了个心眼,经过一再追问发现周奶奶有被骗的风险,遂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接力劝阻下,老人终于意识到这10万块钱差点血本无归的危险处境,打消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念头。民警趁机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理财有风险,购买需谨慎,涉及大额投资理财的,一定要和家人商量,防止被骗。

(重庆之声 周露晗 实习生 胡倩娜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