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今天全新亮相,城市“里”想创艺文化市集等你来逛
重庆之声 2022年1月28日

重庆之声1月28日讯 春节临近,两江新区又多了新去处、新玩法。1月28日,在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核心位置,一条融合多元功能、艺术时尚、智慧互动、商业聚合的时尚街区全新亮相。同时,一个为期3天的创艺文化市集也在这里等着大家去打卡。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紧临渝都大道(原机场路)和金渝大道主干道,是寸滩国际新城“一港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时尚消费区划分为文化创意、时尚潮购、都市休闲三大板块,目前已入驻砂之船(重庆)奥莱、宜家家居、重庆美联苏宁易购广场以及金山意库等商家。这次主要做了生态微修复、景观微改造和设施微更新,改造范围包括汇丰路、汇川路、汇流路、汇通路步行街区,总长约2200米,更新面积8.4万平方米,将现有车行道部分改造为步行空间,结合周边商业绿化带形成时尚购物街区,艺术氛围更浓。意在推动时尚消费区加快集聚特色消费资源,提升国际消费知名度。

整个步行街以寸滩的江流滩涂为设计原型。其中,在奥特莱斯段的开敞空间,打造了动感炫丽的时尚秀场;在宜家与美联间节点视线较好的区域,设置了景观平台和智慧环形水幕;在美心广场段,结合现有的亲子休闲、餐饮娱乐的业态形式,在场地植入景观艺术互动设施。

记者看到,整个街区地面铺设了明快的彩色透水混凝土砖,道路两边参差不齐的树枝换成了漂亮的花箱,旁边还设置了座椅、地面投影。街区内,设计有水幕电影、景墙、景观平台等。街区还注入了很多时尚创意,比如地面彩绘的指南针、爱心斑马线。

1月28日至1月30号,一个为期3天的“城市‘里’想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创艺文化市集”将在该街区举办。市集以爱尚好味、艺术潮玩、文创艺术和COOL享生活等业态为主,包括创意美食、文创产品和精美工艺品,40多个人气文创摊主邀你来打卡!

在这个创艺文创市集上,不仅有塔罗牌、身体手绘纹身、潮流动漫手办,还有热门爆款“椪糖游戏”,超强的体验互动感将让人置身其中,尽情玩乐;可以看到自制花艺和香氛,还有精致的陶瓷、音乐水晶灯。据介绍,在市集消费后,不同摊位将会给到不同颜色的消费凭证,消费者进行组合即可兑换礼品一份。

在时尚消费区打造城市园林的新格局、营造有温度的新街区、创造城市消费的新空间。未来,该区域将引入更多的文化艺术元素,举行小型口袋音乐节等艺术表演,定期举办精品的小型画展、雕塑展;移植金山意库的创意成果和创意活动到消费新空间,让艺术和消费无缝连接。

(重庆之声记者张婷婷 高科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