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蜀黍带来的福字能扫出“万能福”,重庆九龙坡警方开展送慰问送春联暖民心活动
重庆之声 2022年1月28日

重庆之声1月28日讯 瞳瞳新岁近,共话此年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为辖区杨渡路社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并邀请“重庆好人”、知名书法家代云现场挥毫泼墨,为困难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1月27日,在杨渡路的九建家属区,墨香四溢,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代云和警营书法家用刚劲有力、俊逸潇洒的书法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着美好的新春祝福。“福禄寿三星共照,天地人一体同春”“龙腾神州开新局,虎跃千里奔锦程”……一句句温暖人心的新年祝福,一副副火红吉祥的春联,饱含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另外,九龙派出所民警刘元斌还送上了印有防范电信诈骗内容的年历、台历,让群众既增添过年的喜庆,又学到防骗技能。

“写春联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又体现了浓浓的年味,将过年的喜庆、美好的祝福化作文字,进行张贴欣赏,我们都非常喜欢。”拿到春联的马婆婆高兴地说。

“九龙好人”、派出所民警韩海生拿起一张福字,请群众都过来扫一扫,一名居民幸运地扫到一张“万能福”:“警察同志送来的‘福’字硬是要得,实实在在有红包!”

随后,派出所副所长卫铀带队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韩海生特意请代云同行——去年,韩海生为辖区空巢老人建起了健康档案,对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杨阿姨腿脚不便,没法来院子里领春联,儿女因为疫情今年也回不来,咱们上她家里为她现场写春联!”到了杨婆婆家,写春联、贴福字,本来略显冷清的家突然有了年味。民警也不失时机向她宣传起疫情防控和反诈知识,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在寒冷的冬天里,把真情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