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快线——璧铜线自开工以来一直处于加速推进当中,其节点工程有望今年完工
重庆之声 2021年6月9日

重庆之声6月9日讯 市域快线--璧铜线也有新进展啦!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璧铜线自开工以来一直处于加速推进当中,其节点工程有望今年完工。

璧铜线节点工程为璧铜线先期开工点的铜梁站及站后沿宾大道段区间,均为高架线路。目前高架区间下部结构基本完工,正在进行上部梁体的结构施工,力争今年内完成节点工程。

市域快线璧铜线全长37.5公里,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终点在铜梁区铜梁西站,设计时速140公里,沿途有9座车站。建成通车后,可与轨道交通1号线在璧山站换乘,与规划的城轨快线27号线跨线贯通运营。届时,璧山到铜梁只需要28分钟,铜梁到主城核心区40分钟。

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表示,璧铜线的建成将实现渝西地区与主城区的快速交通转换,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使璧山区和铜梁区真正融入主城都市区“1小时轨道通勤圈”。

据了解,我市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一小时经济圈”,一共规划了1325公里的市域快轨网络体系,其中市域郊铁路1061公里,共11条。市铁路集团总工程师王猛介绍:“包括铜梁、永川、合川等都陆续会建设一小时主城都市区的轨道交通,目前开工的有江津线、璧铜线、渝合线。”

重庆之声记者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