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正式被确定为国内首批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试点城市
重庆之声 2021年4月25日

重庆之声4月25日讯 记者从重庆机场召开的航空货运市场发布会上了解到,重庆正式被确定为国内首批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试点城市。今年,中国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项目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率先投入运行。

据了解,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工程是实现“物流一张单”的重要载体,主要业务包含运单电子化、货站信息系统和运费清结算系统,业务覆盖所有航空货运代理企业、机场货站和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项目投用后,可提高中国航空公司货邮装载率、机场货邮吞吐量和货运代理业务量,也将降低航空物流交易各方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发布会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还与重庆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华夏典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推进中国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试点运行。这意味着重庆机场和华夏航空将成为全国第一家参与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项目试点的机场和航空公司。

重庆之声记者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