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多措并举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学党史
重庆之声 2021年4月1日

重庆之声4月1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妇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在今年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上,童瑾、付体碧、王英杰、徐淑君、杨敏五位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分享了她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城市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火热实践中的感人故事。会议通过线上启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妇女姐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奋斗的涓滴之力汇聚成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大会通过网络直播,线上收看人次超204万。

随后,市妇联下发《关于在全市广大妇女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妇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联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引导广大妇女学习了解党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

市妇联还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在市妇联“一网两微八号一频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妇联进行时”、“党的女儿——巴渝巾帼榜样先进事迹展播”“小渝姐带你学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并发动各区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听妇联小姐姐讲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女性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增进党的感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信念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重庆之声记者夏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