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减少碳排放量做贡献,每一位私家车主可自愿加入,获得绿色出行奖励红包
重庆之声 2020年12月25日

重庆之声12月25日讯 在昨天(24)下午举行的2020物联重庆融合发展论坛暨会员大会上,“2020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和“2020年重庆市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大应用案例”正式发布。在现场发布的“2020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叫做“绿行重庆”的案例。即日起,车主通过下载“驭路星球”APP,安装一个智能行车记录仪实现多种功能。目前这款行车记录仪正以极低的价格,通过车主自愿加入的方式,在我市一些汽修门店、加油站、洗车场做推广,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王征介绍,“比如说车主可以通过我们的智能网联记录仪,实现车辆的快速寻找,车辆远程视频的查看,安防状态的查看,另外,比如说用公共交通出行的时候,车主可以从平台上获得自己的奖励。”

这款智能网联设备的背后,是AI智能云平台对车辆数据的采集和处理。 “绿行重庆”的目标是3年内,联合中心城区的数十万车主,通过引导、鼓励车主自发实现绿色出行,降低城市高峰拥堵指数30%,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7万吨。值得一提的是,车主还可以选择加入“驭路绿行保”车辆保障创新计划,与平台签约成为会员后,开一车付一天费,停驶日享受更多的奖励,同时享受与传统保险同样的车辆保障。

项目发起人、卡佐科技董事长刘章毅表示,未来,绿行重庆平台将引入更多有实力、有眼光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为停驶减排的行为提供更多的奖励措施,助力重庆的绿色出行,打造一个多维度、更加立体的绿色出行平台,努力营造绿色交通的浓厚氛围。

我市目前物联网技术发展有哪些进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忠表示,“重庆已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重点区域之一,并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基础、大规模物联网运营平台为支撑、产业链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根元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市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四千四百多亿,增速17.3%。其中数字产业化绝对额1227亿元,增速17.2%。物联网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有着重要支撑作用。按照《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要求,我市集中力量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和生态宜居五类应用场景,为物联网技术提供了广泛的发展空间,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安防等领域涌现了一大批典型示范。本次大会以“物联重庆•共创未来”为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