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硕博研究生今天入读这所医学院,中科院与重庆市又一项战略合作落实
重庆之声 2020年9月16日

重庆之声9月16日讯 今天(16日),38 名硕博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入学,标志着中国科学院与重庆市政府的战略合作落地落实。

“今天开始,这批硕博研究生将在我们国科大重庆医院进行实训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院长、国科大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介绍,2018年4月4日,中国科学院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签署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下设包括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在内的6个学院。同年11月18日,依托国科大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为平台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由我国著名神经外科学家、中科院院士赵继宗担任首任院长,于2019年、2020年完成两届招生。

“今年刚入学的29名硕士是我们学院招收的首批硕士研究生,另外9名博士是第二届。”杨庆军介绍,国科大重庆临床医学院将原创性研究与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实施基础医学、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交叉融合,重点开展肿瘤治疗机理与技术、大数据与智慧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学与单分子诊断这些科研领域的攻关。随着38 名硕博研究生的入学,与中国科学院的共建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重庆之声记者向含笑、通讯员张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