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水文人的“夏日大作战”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7日

重庆之声8月27日讯 截止8月20日,重庆已经遭受“6.22”“6.28”“7.1”“7.15”等12次暴雨袭击,水文人一次又一次全力以赴战胜洪水猛兽。当洪水过去,重庆马上恢复“火炉”模式,在高温“烤”验下,他们一刻也不松懈,早已开始了“夏日大作战”。

水位观测

尽管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烤着大地,但也阻挡不了水文人完成日常测报工作。

清洗水尺

雨停了,水退了,给河中水尺留下污泥,他们清洗水尺,仿佛在与烈日抢时间。

刻画低水水尺

低水水尺被过去的洪水冲掉了原来的模样,他们在烤得发烫的观测道路上,顶着烈日,一丝不苟地刻画着每一条低水水尺。

流量测验

无雨时段,流量测验也非常重要,就算是高温“暴击”,他们也从不退缩。

清理测井淤泥

赤日炎炎,水位退下去了,但测井处堆积了不少淤泥,他们拿着铁锹一点一点地清理,衣服被汗水湿透也无暇顾之。

清理铅鱼上的漂浮物

铅鱼不是一般的“鱼”,在流量测验中,搭载流速仪或测沙仪的它们成为水文人的得力小帮手。

烈日笼罩,他们挥汗如雨;高温酷热,他们不惧“烤”验。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水文人点赞!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