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10来度的温差“跷跷板儿”是咋回事?接下来还会热吗?官方解答来了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4日

重庆之声8月24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我市沙坪坝、江津、北碚首破40℃大关;今天(24)我市主城气温又下滑到26、7度,市民提问:中间10来度的温差“跷跷板儿”是怎么回事?重庆还会热吗?

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云阳、万州、忠县、长寿等地的最高气温超38℃。其中,江津、北碚、沙坪坝站的实时气温分别为41℃、40.9℃和40.5℃。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白莹莹介绍,“特别是中心城区,基本上最高气温已经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值。”

正当大家以为今天气温会持续爬升的时候,却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今天相信大家出门的时候都觉得特别凉快,也就20来度,这是怎么回事呢?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强介绍,“今天白天降温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重庆大部分地区产生弱降水,降温相对比较明显,降幅比较大。”

记者从气象云图上看到,受冷空气影响,厚厚的云层将太阳的热力遮得严严实实,因此咱们今天享受到了30度以下的凉爽。不过新一轮高温即将在明天“登陆”。但好消息是,这轮“秋老虎”之后,重庆的高温将偃旗息鼓。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白莹莹介绍,“后面的趋势来看,9月份出现大范围、强度大的高温过程的可能性不大。”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市气象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