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小时抢修!南滨路居民用电全部恢复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2日

重庆之声8月22日讯 “电力工人连续抢修,家里终于来电了!”位于重庆南岸区南滨路的渝浦大厦恢复了供电,让居民老李兴奋不已。从21号上午11点到今天(22)晚上6点,仅用31个小时,受洪水影响的南滨路沿线1.3万余户受灾居民已经全部正常用电。

面对洪灾,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陈敏尔书记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电业为人民,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全力以赴组织停复电抢修工作,设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紧急制订抢险抢修方案。3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抗洪一线,组建电力抢险突击队12支270人,实施24小时应急值守,加大对重点设备和被淹地区的巡检力度,拉网式排查低压隐患;紧急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周边供电单位调拨配电箱等应急物资,清淤放线、更换受损设施,做好设备试验,为供区128万余户客户筑牢“光明防线”。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今天(22)介绍,洪灾以来,已累计在抗洪抢险现场投入抢修人员2301人次、抢修车辆509台次。截至下午6点,因洪峰过境紧急停电避险的南滨路11条10千伏线路、1.3万余户受灾居民已全部恢复供电。

目前,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仍然奋战在抗洪抢险现场,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相关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响应,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