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爷爷拿手机全神贯注拍涨水,竟然把孙子搞丢了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2日

重庆之声8月22日讯 近日,长江5号洪峰过境重庆主城,不少市民携老扶幼走上街头观看洪水,渝中民警则在抗洪警戒现场,一天之内帮助三名走失孩子找到了他们凑热闹的家人。警方再次郑重提醒:汛情期间,市民游客勿往洪水危险区域凑,外出一定要看管好身边的老人小孩,时刻注意安全谨防意外发生。

20日上午11点过,正值洪峰过境之时,大量群众来到朝天门广场观水拍照,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在该区域不间断巡逻警戒,维持现场秩序。期间,发现一名看着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站在广场哭泣。经询问,孩子跟家人走失,害怕不已。民警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将其带到防汛指挥部,随后用高音喇叭呼喊,寻找孩子家长。不多时,男孩的爷爷急匆匆地赶了过来,爷孙重聚非常高兴。经了解,原来不久前爷爷在看洪水时全神贯注拍照,一不留神,小孩走远了都不知道。

无独有偶。20日当天下午5点过,上清寺派出所民警在嘉滨路进行抗洪值守时,也发现了两名走失儿童,一名小男孩、一名小女孩,年龄仅3岁左右。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两名小孩接回派出所。原来走失小孩一家系外地游客,之前游玩时孩子疯跑,大人一不注意与之走失。跟孩子失联后,父亲万分着急,四处寻找。当民警将两个孩子完好无损地交给其父亲时,他非常激动,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并称赞道:“重庆警察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公安战士!”

渝中警方表示,目前洪峰已过重庆渝中,不过退水更危险,切不可掉以轻心,市民游客尽量不凑热闹不打堆,千万不要靠近水岸观看。携家出行的朋友,更要时刻注意看管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以免走失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重庆之声 周露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