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市南供电公司率先复电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1日

重庆之声8月21日讯 昨天(20)下午,记者跟随国家电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到辖区内的海棠丽景小区开展复电工作。电力工作人员涉水检查电力设备后发现,除这个小区负七楼低压电井被水淹没无法复电以外,其他周边7栋居民楼将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住一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从19号晚8时起,小区就停电了。“穿着供电服装的工人告诉我们,是因为洪水来了,为了安全,必须断电。我们这栋楼的居民都没在业主群里抱怨。”该居民告诉记者,我们停了多久电,电力工人就在现场守了多久。

市南供电公司融侨供电服务所蒲培渝说,“洪水来了,若不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配电房进行停电避险,流水一旦涌入,配电房处于运行状态,容易造成电路短路等不可预知的安全风险。停电避险是确保当地用电安全的必要一环。”

接下来,市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派出巡查人员,根据水位退去情况,逐步恢复供电。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市南供电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