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我市中心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33℃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0日

重庆之声8月20日讯 受台风残余环流影响,今天(20)下午到明天夜间,我市中东部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局地雨量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20~6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心城区: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5~33℃。

上游地区降水预报: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贵州境内乌江流域将出现分散性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50~15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区

1.较高风险区

忠县、梁平、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巫溪、巫山、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

2.有一定风险区

江津、綦江、万盛、南川、涪陵、丰都、垫江、石柱、城口。

防范建议

1.密切关注贵州境内乌江流域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请相关沿江区县及时关注雨情水情变化。

2.此次过程,我市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3.提请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防汛救灾工作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4.22号夜间到23号夜间,四川境内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流域的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提请重庆长江干流、涪江、嘉陵江沿江区县密切关注上游雨情水情变化,做好过境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5.缺水地区做好塘库堰等水利设施及农田蓄水。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