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洪峰过境,这群重庆人坚守在防汛一线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20日

重庆之声8月20日讯 为应对洪峰过境,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提前“备战”,做好各类防汛通信保障措施,制定备用传输路由调度方案、应急发电优先级方案等,确保受灾区县的通信正常,重点保障防汛抗洪救灾部门的通信畅通。同时,加大对沿江沿河区域机房和传输线路的巡检排查工作,加强对水文水利、航道、救援等重要部门通信网络的24小时实时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通信隐患。

19-20号,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提前做好皮划艇、应急油机、抽水机等防汛物资布放,累计出动皮划艇6艘次,通信应急方舱基站3个,卫星电话、大型应急通信车、卫星便携站随时待命,提前搬迁机房20余个。此外,累计出动抢修人员近500人次、抢修车辆100余台次、油机400余台次,确保通信物资、人力及时调度,服务保障到位。在此期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网络运行平稳,未造成大面积业务中断。

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信息化大数据平台资源优势,为渝中、奉节、合川、潼南、江津、綦江等多个区县的政府、防汛抗洪救灾部门和电力公司等提供防汛安全短信提醒发送服务,提前发布洪水过境预警预报信息,提示辖区内常驻居民、外来游客合理规划行程,服从防汛现场人员指挥,不前往危险区域观水游玩,做好电力管理等。17-19号三天,公司大数据平台共计发送近80万余条提醒短信,触达近70万重庆移动用户,发挥了移动大数据优势,全力支撑抗洪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组建了一支红色队伍,18个基层党组织冲锋在一线,面对汛情,党员带头时刻准备着,组建44支应急通信抢险保障红岩先锋攻坚队,近200名党员全力以赴保障通信顺畅。

在抗洪抢险的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还积极支撑当地政府开展群众疏散,为当地受困群众排忧解难。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