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上午8点,本轮洪峰已造成6.39万户居民停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正全力抢修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19日

重庆之声8月19日讯 截至今天(19)上午8点,本轮洪峰已造成嘉陵江、长江沿岸潼南、合川、铜梁、北碚、永川、江津区、市区、市南、市北9家供电单位停运11条10千伏线路, 6.39万用户停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力应对洪峰过境

今天(19),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员工坚守在千年古镇磁器口嘉陵江边,对临江电表线路进行迁移处理,待洪峰过后再恢复运行,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应对洪峰过境采取的有力举措之一。

入汛以来,重庆境内河流累计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150条(次),至8月18日,受四川盆地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段发生今年5号洪水、嘉陵江重庆段发生今年2号洪水过境。到今天上午9点,涪江、嘉陵江重庆段沿江的潼南、铜梁、合川、北碚、市区等供电公司,其供区内洪水位仍处于超保证或超警戒高位。根据重庆市水文部门最新预测,重庆市嘉陵江、长江将全线大幅超过保证水位线情况,发生仅次于1981年7月以来的第二次大洪水。

汛情就是命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迅速部署防汛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电力设施巡查,突出抓好低洼地段变电站、线路设备等重要部位的防汛管控。

重庆市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从18日15时起,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升级为一级应急响应,并进入紧急防汛状态,确保市民供用电安全。

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各单位认真落实防汛工作部署,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从8月14日开始,一直驻守在重庆古镇磁器口、双碑等重点防汛部位,及时拆除低洼处用户电表,对可能被洪水淹没的区域,采取停电避险措施,做到“洪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防止因洪水而引发触电事故。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多支专业队伍,深入抗洪抢险现场,按照“水涨电停,尽量少停;水退电送,能送多送”的原则,开展紧急停电避险和恢复供电工作,已成功停运10千伏支线1条,公变、专变69台,恢复近70台供电。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组织员工现场值守,随时观察水位变化,只等洪水退去,立即恢复拆除的表计。

截至今天(19)上午8点,本轮洪峰已造成嘉陵江、长江沿岸潼南、合川、铜梁、北碚、永川、江津区、市区、市南、市北等9家供电单位累计停运11条10千伏线路,停电539个台区、6.39万户用户。已恢复3条10千伏线路、156个台区、1.14万户用户,还有部分用户暂未恢复供电。针对本轮洪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已累计投入抢修人员2231人,车辆460台,参与到抗洪抢险中。

目前,国网重庆潼南、铜梁、合川、北碚、市区、市北等供电公司员工,仍然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相关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电网破坏给人民生命财产、社会经济带来的危害。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国网重庆电力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