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间到20号白天,山城多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到35℃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17日

重庆之声8月17日讯 市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影响,今天(17)夜间到20号白天,我市多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35℃。

上游雨情方面,今天(17)夜间到明天(18)白天,四川境内岷江、沱江、嘉陵江、渠江流域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雨量60~90毫米,局地100~180毫米;涪江流域中雨到大雨,累计雨量10~40毫米。明天(18)夜间到21号白天,降雨减弱,嘉陵江、渠江流域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岷江、沱江及涪江流域小雨到中雨。

中心城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8~33℃;18号夜间到19号夜间,中雨转多云,气温24~30℃;19号夜间到20号夜间,多云有阵雨,气温26~31℃。

市气象台提醒,密切关注四川境内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及渠江流域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请相关沿江区县做好过境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此次过程,我市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建议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防范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防汛救灾工作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缺水地区可做好塘库堰等水利设施及农田蓄水。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市气象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