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高温橙色预警!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12日

重庆之声8月12日讯 来自市气象台昨天下午3点的数据,我市仅巫溪、开州、奉节、北碚、江津、綦江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其余地区则在28至34℃之间。开州最热,最高气温36.4℃;秀山最凉爽,最高气温28.9℃。

有网友说,没上35℃还是感觉特别热?那是因为体感温度和空气温度是有差别的。体感温度,是指人对冷热的感觉。气温仅仅代表空气的冷暖程度,并不能完全表示出人体对环境的冷暖感受,这也是空气温度与体感温度的区别所在。体感温度往往受到风速、心情、太阳辐射、相对湿度、着装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不要用自己的体感温度和播报的气温比较,没有可比性。

今天,我市各地持续晴热天气,全市最高温仍可达39℃。市气象台今天(12)中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下午2点到晚上8点,沙坪坝、九龙坡、渝中、江北、大渡口、南岸、两江新区、高新区、璧山、江津、涪陵、丰都、忠县、万州、开州、云阳、梁平、长寿、等地海拔4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以上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5.户外游泳,注意防范儿童溺水。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