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消暑扇“拍了拍”山城市民:我在这些轨道交通站点等着你
重庆之声 2020年8月8日

重庆之声8月8日讯 8月7号到9月11号期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会在每周五,在部分轨道站点内的免费报纸取阅架上摆放人防消暑扇,供乘客免费领取。昨天是派发扇子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2000把扇子被市民“秒取”,大家对这种消暑的贴心做法表示赞同。

据了解,市人防办每次将派发2000把扇子,共派发6次,合计1.2万把。

具体哪些站点呢?包括:1号线的小什字、两路口、石桥铺、大坪,3号线的观音桥、红旗河沟站点以及6号线的小什字、冉家坝站点,共8个换乘大站点。每次免费派发的“人防消暑扇”,不仅有俏皮的人防安全小卫士卡通形象,更印刷有4类防空警报声常识。

此外,在轨道交通10号线和环线共3151块站台、站厅、车厢内视频上,重庆人防“如何辨别防空警报”科普视频短片也将同时上线,供市民掌握相关科普知识。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市人民防空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