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启“高温模式”,他们用“硬核”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内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29日

重庆之声7月29日讯 我市正式开启晴热少雨的“高温模式”。面对汛期过后的伏旱天气,两江水务公司多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内的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在提前完成110台套机泵设备、120处防雷设施和1200余个管网阀门等的预防性检修工作之外,两江水务公司在高峰到来前顺利完成了滤池、沉淀池等水工设施的清洗,确保出厂水质合格,并更换周期性水表1.2万余只,保证用户进户水表及管道畅通;他们在高峰供水期间加大了供水管网巡视力度,对巡视发现的管网运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降低夏季高温因自然或人为爆管等因素,造成大面积停水事故。

据介绍,近年来,两江水务公司不断提升辖区供水管网环状布局,打通管网瓶颈,即使出现短时间停水,也可以通过管网的互联互通缩短停水时间,缩小欠水欠压区域,尽最大能力保障供水;针对高温酷暑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两江水务公司在6月底前对供水辖区内1250余套市政消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其中的160余处进行了消缺整改,保证市政消防设施启闭正常、水压充足,全力保障辖区内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据预测,两江水务公司今年最高供水量将达到18万立方米/日,而公司的设计供水产能在21万立方米/日,完全能保障辖区内居民生活及企事业生产用水。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两江水务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