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这群重庆人“乘风破浪”呵护通信“生命线”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27日

重庆之声7月27日讯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今天(27)发布消息:今年汛期以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能力,聚焦受灾地区和人群,协助綦江、彭水、垫江、酉阳等地的应急、气象、国土、地灾、水利等部门,借助防汛大数据平台发布防汛宣传知识、气象预警等信息160余万条,累计触达超120万受灾民众,助力政府部门实现智慧防洪,科学减灾。

7月中旬以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保障人员近900人次、抢修车辆400余台次、油机近1400台次,恢复受灾基站1300余个,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通信需求。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还发挥自身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能力优势,联合中移物联网公司,通过搭建的地质灾害防治指挥平台,实时收集、及时分析布放在全市的超1万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相关信息,及时向灾害防治指挥部门输出灾害预警信息,有效提升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水平与效率。在精准服务上,他们累计为全市近1.2万名基层群测群防员提供“免停机服务”,全力保障灾害防控指挥部门的调度和一线防汛通信顺畅的需求。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建立了面向群测群防员的常态化培训机制,确保险情及时发现、上报。截至目前,已累计在全市多个乡镇提供了近1000场次的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服务近8000名群测群防员。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