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他们“乘风破浪”保供电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18日

重庆之声7月18日讯 来自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的监测数据:7月16日8时至17日8时,重庆大部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重庆开州区中部、北部区域普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219.5毫米,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山洪、滑坡等灾害。

此轮强降雨导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区部分供电设施受损停运,其中,国网重庆开州、巫溪、忠县、丰都、城口等供电公司受损供电设施相对较多,多个地区、多条10千伏线路停运。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沉着应对,并启动防汛四级响应,迅速组织各单位调配充足的抢修力量和物资,按照轻重缓急,赶赴各现场,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开展受损供电设施抢修,及时恢复停电客户的供电。

在重庆开州,强降雨引发6条10千伏线路停运,部分居民的用电受到影响。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闻“汛”而动,组织13支应急抢修队伍,出动抢修人员96人,快速、有序对受损线路设备开展抢修。

受强降雨影响,重庆忠县2条10千伏线路停运,涉及66台变压器。其中,忠县三汇镇因一段河堤塌方,导致一台变压器受损停运。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力量,转移受损变压器用电负荷,全力开展供区受损供电设施抢修。

截至7月17日16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投入人员422人、车辆133台,因汛情受损的线路和台区恢复正常运行,受汛情影响客户全部恢复供电。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国网重庆电力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