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红色预警下,这群重庆人开启抗洪抢修复电战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17日

重庆之声7月17日讯 7月15号8点到7月16号上午10点,重庆开州区中部、北部区域普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219.5毫米,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开州区气象局暴雨红色预警。

哗哗的大雨连续下了一整天,这个辖区的大进、满月、中和等多地发生洪灾、泥石流情况,暴雨造成6条10千伏线路,3万余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橙色预警响应,各生产车间迅速集结抢修队伍,组织多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受灾停电区域,一场声势浩大的抗洪抢修复电战打响。

抢修现场,大雨瓢泼、道路阻断.....“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每一个安全措施都不能少,拉线拉紧点,再紧点……”,在抢修现场,哗哗的大雨声几乎淹没了说话声,需要使劲地吼对方才能听到。汗水、雨水、泥水混在一起,工装成了别样的“迷彩服”,抢修人员与暴雨拼速度、抢进度,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一方光明。

截止目前,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出动应急抢修队伍13支,抢修人员96人,对未恢复的线路开展抢修。

据天气预报,开州近期将持续降雨,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特巡,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备足应急物资和车辆,24小时全天待命,确保在恶劣天气下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国网重庆电力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