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遭遇高强度暴雨袭击,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16日

重庆之声7月16日讯 来自万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自15日17时起,万州全区遭遇高强度暴雨袭击,致使该区多地受灾。目前,万州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当地气象站点监测信息,截至7月16日11时,万州共有67个自动监测站雨量在50毫米以上,26个自动监测站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最大降水出现在五桥,达163.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鱼背山水库为47.2毫米。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暴雨致使万州全区共8388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13公顷,房屋倒塌14间,严重损坏房屋17间,水利设施损毁30余处。万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16日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由于本轮降雨强度大,形成江河雨洪快速,加之受前段暴雨叠加影响,万州全区各地和城区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中。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