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给我市电力保障带来较大压力,国网重庆电力全力以赴,陆续恢复所有受灾地区的供电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16日

重庆之声7月16日讯 7月15号,大暴雨造成重庆荣昌区内10千伏坪南线1号杆基础松动,电杆倒入鱼塘,电力抢修人员迅速在水中展开故障抢修。记者今天(16)了解到,受损线路已基本恢复供电。

7月15号,重庆荣昌区遭遇大暴雨,濑溪河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造成荣昌区部分城乡电力供应中断,16420户居民停电。在双河镇,10千伏坪南线刘核支线1号杆基础垮塌,电杆倾倒在鱼塘里。

“抢修就是命令,保电就是打仗! ”接到任务,双河供电所的电力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跳进浑浊的鱼塘,小心翼翼地拆除供电导线、移除旧电杆、开挖新的杆洞、竖起新电杆......直到恢复10千伏坪南线刘核支线电力供应,抢修工人们已经在水里浸泡了4个小时。

经过一整夜的紧急抢修,荣昌受灾地区已基本恢复电力供应。目前只剩积水严重的鼎盛海棠小区车库需要等抽干积水后,方能恢复供电,预计17号,荣昌全城可彻底恢复供电。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运检班长谢益表示,“我们调集了抢修人员146人,车辆42台,尽最大可能保障电力供应。”

截至7月14号,暴雨、山洪及中小河流涨水共造成国网重庆电力供电辖区内62条线路停运,用户超过11万。国网重庆电力已累计投入抢修人员3498人次,抢修车辆501台次,陆续恢复所有受灾地区的供电。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国网重庆电力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