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是乘新加坡至重庆航班抵渝的河南人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15日

重庆之声7月15日讯 市卫健委官方网站今天公布了7月14日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其同机抵渝人员均在指定地点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翟某某,男性,河南人,2020年7月13日乘坐新加坡至重庆的MI972次航班抵渝,入境后按规定江北机场海关对其进行咽鼻拭子采样和体温检测,因自诉有相关症状随即被送往医疗机构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查。7月14日翟某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至集中救治医院接受治疗。按照有关规定,其同机抵渝人员均在指定地点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我市对所有经重庆口岸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采取集中隔离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措施,对体温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按规定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检测结果异常的,立即送定点医院按规定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