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速路上“乘风破浪”的他们手动“比心”+“点赞”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3日

重庆之声7月3日讯 记者今天(3)从市高速集团了解到,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重庆高速公路多地遭泥石流、滑坡、隧道渗水等自然灾害,全路网交通管制多达11处。为尽快恢复道路安全通行,高速集团协调各方,全力投入道路抢险工作。

綦万高速通惠至永城段K16+500M处滑坡总量约为5万多方,其中1万多方山石滑落到高速公路正线。重庆高速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高速公路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时疏散附近村民,调集救援机具、物资等。

目前高速集团南方公司组织抢险单位出动22辆土方车、3台挖掘机、1台铲车,60名抢险人员(其中监测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中)正在全力开展抢险作业,不间断除渣清淤,截至今天上午9:00已清理8000方,正线车道侵占山石已清理完成80%左右。为防止连日暴雨侵袭,在滑坡顶端铺设彩条布4000平方米,修建临时截水沟300米,并拉警戒带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待专家及交通管理部门评估达到安全通行条件再确定恢复交通的时间。

另据了解,由于连降暴雨,6月30号,G65包茂高速秀山隧道湖南往重庆方向顶部出现严重渗水,因排水坡度平缓,致隧道积水严重。同时,因水压过大出现路面局部隆起,已严重影响通行安全。经过及时抢险,目前秀山隧道渗水险情基本排除,已恢复单道双通。

重庆之声记者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