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因连续降雨产生的触电风险,这群重庆人走村串户送电力“体检”进农家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3日

重庆之声7月3日讯 “这个配电柜接头部分已经发黑,绝缘性能降低,要及时更换。”在涪陵区百胜镇桂花村,国网重庆涪陵电力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蔬菜大棚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体检”,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为降低因连续降雨产生的触电风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农家院坝和蔬菜大棚,与村民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大棚环境比较潮湿,一定要注意使用绝缘性能较好的电线,平时千万不要用湿手触碰电线或电源开关。”党员服务队队员叮嘱村民。针对村民反映农忙季节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服务队员提出了相线改造方案。

桂花村是涪陵区有名的瓜果特色村,山清水秀,近年来开办了农家乐,搞起了乡村旅游。在新垦农庄的大棚里,西瓜、南瓜长势良好,再过一个多月将陆续上市。

据了解,国网重庆涪陵电力公司党组织已与涪陵区9个乡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主动上门解决用电问题,常态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国网重庆电力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