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注意!受强降雨影响,沙坪坝区歌乐山新山路双向封闭
重庆之声 2020年7月1日

重庆之声7月1日讯 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受今晨强降雨影响,沙坪坝区歌乐山新山路塌方严重,交通中断。为确保安全,沙坪坝区交巡民警将新山路上下双向车道全线封闭,已协调市政部门紧急抢修,预计抢修时间将持续1个月左右。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雨天行车安全一定要注意:

一、保持清晰视野:确保雨刮器可正常工作,驾驶过程中遇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并开启冷风空调驱散雾气。

二、降速、刹车柔和: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防备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三、减少并线、超车: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四、积水路段要小心:遇到积水路段,要观察水深。可观察前车情况,如果前车通过,就安全(如果前车是大型车、底盘高的越野、SUV等,不适宜当参照物)。通过时要慢速,以免激起水花倒灌入发动机。此外,降雨天气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时刻确保安全。

(重庆之声记者 周露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