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期的暴雨天气,这群重庆人24小时“待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重庆之声 2020年6月15日

重庆之声6月15日讯 最近,重庆市酉阳县遭受入汛以来的最大降雨,降雨过程中伴随雷电大风天气,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山洪肆虐,河水泛滥,县境内多条10千伏线路受损,致使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全力落实各项抗洪保电工作,同时对线路低洼地段杆塔和危险线路进行严密监视,对已经淹没或即将淹没的电杆、配电台区加强巡视检查。各专业部门、供电所抢修人员迅速奔赴受灾点,全力以赴开展抢修复电工作。面对灾情,该公司先后出动应急抢修人员330人次、应急车辆110台次参与抗洪防汛保电,未发生一起渉电安全事故。

6月11号以来,重庆东部和西部部分区域出现强降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情况,关注和分析雷电、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影响,落实各项风险预控措施,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特别是位于低洼处的变电站巡视,加强重要线路设备运维,做到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根据不同地理环境,加大汛期输电线路巡视力度,对处于河道边、沟渠旁、湿陷性土质等易遭雨水冲刷地段的线路杆塔塔基进行详细检查,对防洪不牢固的基础及时修补夯实,对危及线路运行的树樟进行彻底清除,对有倾斜的杆塔及时进行拉线加固。

此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防灾抢险的物资、工器具、车辆、人员准备,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重庆之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