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地暴雨来袭,他们派出“无人机”全力保障供电
重庆之声 2020年6月13日

重庆之声6月13日讯 6月11号以来,重庆东部大部、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河流水位上涨,引发部分供电设施故障。电力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成立暴雨抢修抢险指挥工作组,建立抢险协调工作群,组织所属各部门、各班组全力协调配合,做好抢险保电各项工作。

该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相关抢修班组立即奔赴现场,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供电安全。“若是避雷器被击穿造成停电,立刻更换避雷器;若是树木倒塌造成停电,根据现场情况清理树障。”6月12号9点,10千伏高明线发生单相接地后,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庙坝供电所所长肖乾森立即将员工分为三组,一边利用无人机配合巡视线路,查找故障点,一边分析线路故障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全力投入到故障抢修中。“现场的树障已清理完毕,未发现其他隐患,人员已经撤离,请求送电。”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抢修,故障线路顺利恢复供电。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关注各地受灾情况,按照防汛应急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开展故障抢修和保电工作,全力恢复故障线路供电,保障居民用电。

重庆之声记者叶爽报道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