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市水利局已启动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重庆之声 2020年6月12日

重庆之声6月12日讯 据气象水文监测,6月11号8点-20点,我市东部大部、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开州、云阳、梁平、万州等4个区、县29个雨量站达大暴雨,开州、巫溪、云阳等9个区县97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开州竹溪镇,达到205.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8.1毫米。部分中小河流也出现不同程度涨水,开州区南河临江站11号20点出现最高水位177.95米,涨幅6.46米;开州区普里河花林站11号20点25分出现最高水位190.01米,低于警戒水位(191.40米)1.39米,涨幅3.96米。

预计11号晚到今天(12)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市防指于11号22点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水文监测总站于11号19时启动了洪水蓝色预警。根据《重庆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案(试行)》的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市水利局决定于11号23点启动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请有关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当前洪水防御工作,密切关注水雨情发展变化,切实压实各级责任,严格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细化完善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