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九龙坡民警赤脚踩入半米深路面积水中指挥交通
重庆之声 2020年6月2日

重庆之声6月2日讯 “陈家坪至二郎立交路段通行不畅”。今天上午9点,接到支队指挥室发来的情况后,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二郎大队民警颜明星、李成渝迅速驾车赶往现场查看。今(2日)晨暴雨袭城,熟悉辖区情况的颜明星意识到,这个路段近期在施工,道路有两处低洼,很可能是积水太深影响了通行,如果车辆贸然涉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必须马上赶到。

现场的情况印证了他的猜测,在陈家坪至二郎立交道路右侧,有近60米长的积水路段,本就只有2条车道,最右一条因水太深完全无法过车,另一条水稍浅,但也仅有越野车可缓慢通行,底盘较低的车辆只能排在积水前干着急。“这条路平时车流量就大,再拖下去一定会造成大规模的交通堵塞,不能等。”两名民警没有多想,一边联系周边施工单位到场,一边脱掉鞋袜、卷起裤腿,深入积水中排堵。

暴雨中,两位民警在积水中慢慢摸索,终于找到了症结——因为施工原因带来大量泥沙被暴雨冲刷到排水口,泥沙淤积导致排水不畅。颜明星和李成渝又开始对排水口的泥沙进行疏通,疏通的过程不难,但排水需要一个过程,直到11点多,积水已大部分排走,最深处也不过10厘米,不影响车辆通行。排水的同时,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在民警的指导下,工作人员拆掉施工围挡,放出一条小道供车辆临时借道通行,两位民警在积水中指挥交通,指挥车辆迅速驶离该堵点,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重庆之声记者康桥 九龙坡警方提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