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段特殊山城记“疫”里留下的动人点滴……
重庆之声 2020年4月22日

重庆之声4月22日讯 为了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好地记录广大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众志成城的防疫事迹,重庆大学图书馆自3月起向社会各界征集各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实物及资料,一个月来,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捐赠,并于今天(22)开启战“疫”特藏线上展览。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记忆得以全面、完整保存。学校内各单位认真做好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并将搜集到的4700多件影响资料进行了整理,推出武汉铆起、最美逆行、重庆雄起、重大担当、非常春节、全民战疫、中国力量、全球战疫八大展区进行公益展示。其中重庆雄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区中记录摄影记者眼中的重庆、援鄂援汉的医护故事、新冠期间的渝城市民等。重大担当——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展区记录了重大附属医院、师生校友战疫故事与物资捐助等重大人的力量。展区中共计上传4个分类30个主题共计344张图片。武汉铆起——英勇的人,英雄的城展区中揭秘了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纪实影像以及方舱医院和武汉本地的战“疫”故事。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庆大学图书馆积极开展关于此次疫情发展历史代表性见证物的征集和保存工作。旨在丰富重庆大学图书馆“+馆藏”多媒体数字资源,保存重大记忆,挖掘重大文化,传承重大精神,打造具有重大特色的多媒体资源体系,以文育人引领读者精神境界。本次线上展览将持续到7月22日,市民可关注重庆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观展。

(重庆之声记者夏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