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黔高速三汇隧道右线顺利贯通,项目建成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
重庆之声 2020年4月17日

重庆之声4月17日讯 今天(17),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传来捷报,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石黔高速三汇隧道右线于16号顺利贯通,为石黔高速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黔高速三汇隧道左线全长4581米,右线全长4591米,位于石柱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属于特长隧道。施工过程中存在危岩落石、小倾角岩层等安全风险。

自施工以来,铁发建新高速公司全面推行信息化管理,强化安全质量管控。同时,通过加强检测、加强通风等措施保证有毒有害气体不超标,确保了三汇隧道的安全有序推进。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铁发建新高速公司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复工复产措施,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据介绍,截至3月底,石黔高速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5.5%。目前,石黔高速全面进入了路面施工阶段,后续工程已经在陆续开展。

石黔高速全长83.06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重庆市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是陕川渝部分地区通往华南的主要转换通道,同时也是构建渝东南、川东及鄂西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

(重庆之声记者林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