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老师创作歌曲《盼归》点赞志愿者:身披一抹红色于人群鲜艳
重庆之声 2020年3月24日

重庆之声3月2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除了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与病魔做斗争,一大批充满爱心与责任感的志愿者也奔波在大街小巷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近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几位老师就自创歌曲《盼归》,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敬意。

抗疫期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大量志愿者投身一线,在社区、乡间都有他们青春的身影。看着这群平均年龄20出头的青年人在国家危难之时的勇敢无畏,几位老师被深深感动,于是就想到要创作一首歌曲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敬意。2月下旬开始,学校团委的汤老师和另外两名同事开始创作。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见面,三位老师就通过视频电话不断打磨歌词、调整曲调。汤老师说:“我们针对结尾改了很多稿,然后进行深入修改。比如歌词,原始的歌词没有反复的第二段,后续加了这一段,因为开始只写了志愿者离开,但我们想他们总会回来,总会战胜疫情,所有加了一段当他们回来的时候,像朝阳一样。”

在4分多钟的MV里,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火车站、高速路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忘不了你的脸,你咬牙坚定的逆行,用志愿服务践行青春的誓言护目镜遮住了双眼,这分明是蝴蝶翩翩”。歌曲《盼归》的演唱者、同时也是参与歌词创作的汤程桑老师表示,希望这首歌能将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这份感动影响更多人。

(重庆之声记者夏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