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些地方的自来水浑浊发黄,已安排解决!

近期,部分市民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了自来水水质浑浊的问题,经平台交办,属地政府及时制定、实施整治方案,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自来水发黄、有杂质 江津区油溪镇及时实施整治

陈女士(化名)反映,江津区油溪镇金刚社区护国村5组近期时长出现自来水发黄的情况,且还存在很多杂质,影响日常饮用。

经油溪镇核查,反映情况属实。金刚社区饮用水是由金刚水厂供水,取水于三圣明灯水库,由于今年以来缺少雨水补给,造成水库水位不断下降接近库底,加之近期气温升高,水源水质受到一定影响。

目前,油溪镇已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制水能力,优化水源水质:

一是,6月10日前,水厂增加建造一座制水回旋沉淀池,彻底解决水中可见物产生问题;二是,投资38万元更换主干线管道提升水质,项目预计在8月完成;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定期检查投放药量,限制制水流量,增加制水时间,减少管道维修。

自来水长期浑浊 高新区金凤镇组织实施管网改造

李先生(化名)反映,重庆高新区金凤镇九凤村自来水长期存在水质浑浊的问题,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经金凤镇农业服务中心核查,由于九凤村自来水供水管道修建已久,经常出现管道破损情况,修复管道过程中,导致管壁内沉积的部分泥沙脱落,影响出水水质。

目前,金凤镇正在对该区域实施供水主管管网更换项目,项目竣工后将彻底解决自来水浑浊问题。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