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春节办理户籍业务打拥堂,万州区这样做!

 “办个事,要排半天队,太不方便了!”近日,返乡人员李先生(化名)向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了临近春节,大量人员返乡,办理户籍业务排队时间长的问题。

李先生常年在外地务工,年底返乡,前往万州区白土派出所更换已过期身份证,但现场只有1个户籍窗口,群众办事一般都要排半天队。“户籍窗口只有1名工作人员,要同时办理身份证和其他户籍业务,只能两种业务交叉叫号,每个来办事的群众都得等。”

接到李先生的反映后,万州区白土镇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白土派出所辖区覆盖白土镇、普子乡、地宝土家族乡3个乡镇,常住人口5.1万人,户籍窗口工作人员1名,日常户籍业务正常开展。但因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员集中办理户籍业务,出现群众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

对此,白土派出所通过增加1名户籍窗口服务人员、在赶场天等排队人员较多时段延长办理时间等措施,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率。

同时,万州区公安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办事办证需求。一是提供预约服务,各窗口落实急事急预约、办理延时等服务制度,为群众急需办理的户籍、居民身份证业务开通预约服务;二是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要求户籍窗口安排值班警力,确保春节轮班期间为群众受理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