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春节出行如何避堵?重庆高速出行服务指南来了

春节假期临近,重庆高速集团日前发布重庆高速公路2023年春节出行服务指南,为广大市民春节出行提供参考。

2023年春节假期时间为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共7天。在此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1月2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综合分析,预计2023年春节期间重庆高速全路网车流量约1313万辆次,日均约187.5万辆次,较2022年同期上涨5.56%,较平日增长约210%。

预计从1月20日16时起,重庆高速全路网车流量将逐渐增长,18时左右出现第一波去程小高峰。1月21日(除夕)10时左右出现出行高峰;1月27日达到单日出行最高峰,预计超过200万辆次。

春节期间,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南川至大观、G93成渝环线高速渝遂段 、G75兰海高速渝合段等路段容易造成拥堵。

春节期间,重庆高速交通影响较大的施工占道点位有以下1处。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驾乘人员,进入施工路段区域时,请严格按照高速公路施工相关标志牌的提示谨慎驾驶,不随意变道、不争道抢行,文明有序通过施工路段。

春节期间,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内容综合@重庆高速集团、华龙网、上游新闻

热点推荐